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

[情報] 爐石戰記藍帖:潛行機制(Stealth Mechanics)

僅供參考, 請以實際情況為準:

Q:
可以使用增益(Buff)在潛行(Stealth)的召喚物嗎? 例如: 冷血(Cold Blood)

Zeriyah:
我很高興回答這一個完美的好問題.

對手不能以你的潛行(Stealth)召喚物為法術(Spell)或其他效果的目標.
你可以使用法術(Spell)或其他效果在你的潛行(Stealth)友軍身上.
我愉悅地施展王者祝福(Blessing of Kings)在我的叢林豹(Jungle Panther).

Blessing of Kings(王者祝福)
4 M/C
Give a minion +4/+4. (+4 Attack/+4 Health)
給予一位召喚物 +4/+4. 

Jungle Panther(叢林豹)
3 M/C, 4/2
Stealth.
潛行.

友軍的戰吼(Battlecry)同樣作用在潛行(Stealth)的召喚物.
我可以使用精靈弓箭手(Elven Archer)對我的叢林豹(Jungle Panther)造成 1傷害,
而且叢林豹(Jungle Panther)仍然會處於潛行(Stealth)的狀態.
然而, 玩家不能將戰吼(Battlecry)效果作用在對手的潛行(Stealth)召喚物.

Elven Archer(精靈弓箭手)
1 M/C, 1/1
Battlecry: Deal 1 damage.
戰吼: 造成 1傷害.

別害怕提出問題 - 我很高興來澄清說明, 
即使我最初的解釋不是那麼清楚, 因為那時只能說明到那樣.



Q:
新的藍帖說明清楚多了, 
如果不是規則改變, 那麼舊的解釋應該是錯誤的.
但是, 不論是哪一種情況, 它都是一種規則.

Zeriyah:

對手通常會使用單一目標法術來帶走召喚物, 這個沒有特別舉例來解釋,
因為它本來應該就是這個結果, 顯而易見而且不會有爭議.
目前回答已經夠清楚了, 沒有在爭論的必要,
所以將來我會仔細檢查這些回答, 確保我們有相同的共識.

現在, 快使用增益(Buff)在自己的潛行召喚物(Stealthers)身上吧!


來源: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