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8日 星期四

[情報] 爐石戰記藍帖:疲勞澄清(Fatigue Clarification)

僅供參考, 請以實際情況為準:


Zveno:
我們能有一個適當的解釋說明疲勞(Fatigue)是如何運作?
除了先前圍爐對決所透漏的機制, 沒有一些具體的資訊說明運作的方式.
我有一些問題:

1.)
假如我使用召喚物或技能, 可以讓我從牌庫中抽取更多的卡片,
對於我應該抽的每一張牌, 我會承受額外的疲勞(Fatigue)傷害嗎?

2.)
對於我應該抽的每一張牌, 疲勞(Fatigue)會每次遞增 1傷害, 或是有其他的計算方式?

3.)
每次當我該抽牌, 都要承受疲勞(Fatigue)傷害嗎?
這意味著假如我有法潮圖騰(Mana Tide Totem)在場, 而且我牌庫沒牌了,
我仍然要受到疲勞(Fatigue)傷害嗎?

Mana Tide Totem(法潮圖騰)
3 M/C, 0/3
At the end of your turn, draw a card.
你的回合結束'後, 抽一張牌.


4.)
我場上有加基森拍賣官(Gadgetzan Auctioneer).
我對手剩下 3血量, 我僅存最後 1滴血, 而且我的牌庫用罄.
假如我使用邪惡攻擊(Sinister Strike)在對手身上, 遊戲會以平局結束嗎?
還是我會先承受疲勞(Fatigue)傷害, 並且輸了比賽?
還我的對手會在我抽牌之前死亡?





Zeriyah:

1)
是阿(Yup)! 
每一次抽牌都是一個獨立事件, 所以每一次都會觸發疲勞(Fatigue)轟炸.

2)
每多抽一次牌, 額外的傷害會遞增 1.

P.S: 第一次輪到玩家抽牌, 承受一點傷害. 第二次承受兩點傷害. 傷害會隨著抽牌次數累加! 

3)
即使你手牌滿了, 每一次抽牌的事件都會觸發疲勞(Fatigue).
所以即使卡片不能進入你的手牌, 你仍然要承受疲勞(Fatigue)轟炸.

P.S: 手牌上限10張, 戰場招喚物上限 7隻.

4)
對手會遭受 3傷害, 而且加基森拍賣官(Gadgetzan Auctioneer)技能會被觸發,
抽一張牌, 並且對你造成致命的傷害.
這將導致雙方玩家都輸了比賽.



Q:
額外一問, 疲勞(Fatigue)會無視護甲嗎?

Zeriyah:
疲勞(Fatigue)不能無視護甲.
疲勞(Fatigue)被視為傷害.



來源: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