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2日 星期三

[情報] 爐石戰記藍帖:復仇之怒, 心靈崩潰& 炎爆術(Avenging Wrath, Mental Collapse & Pyroblast)

僅供參考, 請以實際情況為準:

Q:
請告訴我法術能量(Spell Power)是如何運作.

目前, 社群相信單單 +1法術能量, 像復仇之怒(Avenging Wrath)這樣的卡就能造成 16傷害.
單單 +1法術能量,  心靈崩潰(Mental Collapse)就能造成兩倍的傷害, 每張手牌造成 2傷害.
這是正確的假設嗎?
我真誠地希望不是.



Avenging Wrath(復仇之怒)
6 M/C
Shoot 8 missiles at random enemies for 1 damage each.
隨機對敵人射出 8枚飛彈, 各造成 1傷害.

Mental Collapse(心靈崩潰)
2 M/C
Deal 1 damage to the enemy hero for each card in his hand.
每張手牌對敵方英雄造成 1傷害.


我覺得單純地增加法術總傷害, 而不是增加每一個飛彈的傷害, 這樣法術能量設定比較合理.

關於這一點, 我也很難相信炎爆術(Pyroblast)無法從法術能量得到更多的好處. 8 魔力只換得 9傷害, 並且 +1法術能量只增加 10%傷害?
法師殺手鐧只獲得 1傷害的增益?
在我看來, 那樣強度的一張卡, 每一個法術能量應該最少值得 +2傷害.

Pyroblast(炎爆術)
8 M/C
Deal 9 damage.
造成 9傷害


甚至在這樣情況下, 我不知道法術能量應該如何與橫掃(Swipe), 爆裂射擊(Explosive Shot), 叉狀閃電(Forked Lightning), 順劈斬(Cleave)等等等相互作用.

Explosive Shot(爆裂射擊)
5 M/C
Deal 6 damage to a minion and 1 damage to adjacent ones.
對一位召喚物造成 6傷害並且其身邊受到 1傷害.


Forked Lightning(叉狀閃電)
1 M/C
Deal 2 damage to 2 random enemy minions. Overload: (2)

Cleave(順劈斬)
2 M/C
Deal 2 damage to two random enemy minions.


拜託! 請只要告訴我它是如何運作就好.




A:
非常好的問題, 我會探討這些問題.

來源: 官網

P.S: 答案請參閱" [情報] 爐石戰記藍帖:法術能量新設定(Setting of Spellpow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