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日 星期六

[情報] 2014 BlizzCon《爐石戰記》世界盃聯賽選手 -Tom60229

2014 BlizzCon《爐石戰記》世界盃聯賽選手 -Tom60229
去年剛開始接觸《爐石戰記》時,正準備入伍服兵役。一年過去,如今已成為yoe閃電狼的《爐石戰記》職業選手!

剛從世界盃聯賽台灣區資格賽勝出時,大家都對Tom60229後面的數字感到很好奇,經詢問以後才發現原來60229是Tom的國小學號!


yoeFW Tom60229
是否有想過將來有一天自己會成為職業選手?
平常玩遊戲都是以開心為主,從來沒有想過有成為職業選手的一天,家人在得知戰隊邀請成為職業選手時,都表達讚同與支持。
大學就讀經濟系的Tom60229,退伍後原本的計劃是參加完2014世界盃聯賽台灣區資格賽初賽後,就去找工作,一直對於遊戲有濃厚興趣的他,本來也希望以遊戲產業做為職涯的起點,想不到一場比賽竟意外的讓夢想成真。

世界盃聯賽台灣區資格賽時的Tom60229
職業選手的生活
成為職業選手以後,Tom60229認為生活上起的最大變化,就是遊戲時數的暴增,為了迎戰即將到來的2014 BlizzCon《爐石戰記》世界盃聯賽,每天從早上10點上班就一直練習到下班,下了班以後更自發的繼續練習,就連假日也投注了很多心力在《爐石戰記》上,非常積極的備戰,平均每天練習超過10個小時。
練習方式
練習主要的三個方式:打天梯、找人互相練習、看比賽。 與其他遊戲項目比較不同的地方,在於《爐石戰記》目前在yoe閃電狼裡沒有教練,平常Tom60229都是跟隊友FrozenIce討論。
天梯除了亞洲伺服器以外,也會在美洲伺服服以及歐洲伺服器打,美洲伺服器也成功的打上了傳說階級,最好曾經達到過20~30名的成績。
與隊友彼此互相練習的時候,會將遊戲過程錄製成影片做事後檢討,也會尋找一些台灣的《爐石戰記》好手互相煉習。看比賽直播的時候,與隊友會聚在一起討論,針對選手的動作進行預測及分析他們的行為。

Tom60229與FrozenIce一起在練習室練習
最拿手與最討厭的職業
Tom60229認為目前天梯最強勢的兩個職業是獵人以及術士。
自己比較擅長的職業是巨人術,而最不想遇到的是擁有神抽的強運對手(笑),其實最不想面對的職業是獵人。
印象最深刻的比賽或趣事
在世界盃聯賽台灣區資格賽時對上FrozenIce,有一場自己用薩滿對抗FrozenIce的奇蹟賊,手上能夠解場的卡牌都已經用盡,手牌只剩一兩張,感覺快輸時,先神抽到『馭風者』奧拉基爾,把對方的場上解得差不多之後,下一回合又神抽到憎恨者,兩回合都神抽,反過來把場面控制住打出了逆轉勝,當時覺得自己很神(隊友FrozenIce在旁邊表示:你吃屎吧!)
還有一次和FrozenIce在爭論巨人術和獵人哪一個比較強,FrozenIce表示他都用巨人術碾壓獵人,但Tom60229不相信,兩個人每次有爭論時就是先打了再說,對戰結果最能夠說明一切了,最後Tom60229使用獵人連續擊敗了FrozenIce巨人術3次,不過Tom60229坦承自己在天梯上其實常打輸巨人術。
描述自己玩《爐石戰記》的風格
Tom60229認為自己是屬於偏向穩定、保守型的選手,寧願穩穩的打,也不要去多貪幾點傷害來增加不確定的風險。
對15位《爐石戰記》世界盃聯賽選手的看法
扣除同樣是yoe閃電狼的隊友FrozenIce,自己只有在天梯上曾經與韓國的Kranich以及RenieHouR交手過幾次的經驗,其他選手只有看過他們的實況或比賽,沒有其他更進一步的認識。
其中最想交手以及最不想遇到的對手都是Kolento,對於他的印象是判斷很精準,不管玩甚麼職業都很穩定,實力非凡的一名選手。非常希望能夠與他交手看看,但又不想在一開始就遇上這麼強勁的對手。
期許Tom60229能夠在2014 BlizzCon《爐石戰記》世界盃聯賽獲得好的成績!
相關連結:
Tom60229實況頻道
來源: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