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

[情報]【社群採訪】台灣區資格賽雙冠軍 - TOM60229與FrozenIce

在上禮拜128位傳奇選手的激烈賽事中,脫穎而出的2位選手,都是歷經6場賽事仍然屹立於場上的勝者,他們將在8月3日於台北電腦應用展上進行2014世界盃聯賽台灣區資格賽決賽!
參與決賽的4名選手將爭取僅有的2張門票,代表台灣前往BlizzCon參加總獎金高達25萬美金的賽事!

目前的4名決賽選手已經出現了3名,剩下的最後一位選手將會是8月2日的夢想聯賽《爐石戰記》冠軍。

香港區資格賽冠軍:Shy

台灣區資格賽雙冠軍:TOM60229FrozenIce

TOM60229


TOM60229(右)
卡牌遊戲經驗豐富,從去年開始接觸《爐石戰記》,當時正值畢業準備入伍服役之時,如今已從軍中退伍。
服兵役期間即獲得過多次賽季的傳奇階級,在第四賽季中曾一度達到傳奇第一名!

第四賽季中使用最擅長的德魯伊一度攀上傳奇第一名
因為已經報名了比賽,必須不斷的練習,所以忍痛拋下了名次的執念,繼續在天梯上嘗試各種不同的牌組與戰術。

目前在天梯上的排名
最拿手的職業為德魯伊,喜歡穩定型的打法,而德魯伊的卡牌幾乎沒有存在任何運氣的成份,正好符合了自己的需求。
在《納克薩瑪斯》蜘蛛區開放後,多了「奈幽之卵」這張新卡牌,自己嘗試將其放入了修改後的巨人術套牌當中,本來就適合打後期的巨人術,面對快攻牌組有更強的對抗能力,使用起來更為順手。

2014世界盃聯賽台灣區資格賽初賽

TOM60229於上週的賽事中,每一場的第一戰都以巨人術做為第一副上場的牌組,從來沒有失手輸過第一戰,也因此佔足了先機,就算輸掉了巨人術,也都能以剋制敵方的牌組奪得最後的勝利。
印象最深刻的是在8強戰時,遇到了對手Coshower使用的盜賊,一開始直覺認為是奇蹟賊,結果越打越不對勁,對方竟然是個以手下為主的生物賊,是個很有趣的牌組。
4強戰的對手Amaz,久聞其大名,平常晚上沒事的時候都會開著他的實況台,不只娛樂性十足,實力也是一等一!這一場戰鬥可是比起其他場都還要謹慎的思考,當時心裡頭抱持的信念是:「輸了沒關係,但至少不能輸在自己的失誤之上」,所以每一回合都是小心翼翼,不敢有任何鬆懈。最後獲得了晉級決賽的資格!

《不死詛咒:納克薩瑪斯》瘟疫區的衝擊

決賽之日,瘟疫區又會開放四張新的卡牌,TOM60229認為其中的「憎恨者」對於現今的生態會有很大的影響,對抗奇蹟賊及一些關鍵牌為法術的牌組具有奇效,在戰鬥後期,更有可能在優勢的狀況下進一步的抑制敵方法術的施放,擴大戰局優勢。

決賽前的準備

決賽採用的賽制是BO5,會與朋友多練習來熟悉這個賽制,在每一套牌的構思上下功夫,最重要的是熟悉瘟疫區開放後新的對戰生態。

FrozenIce

今年過年期間開始接觸《爐石戰記》,有一個月的時間都是在玩競技場模式,直到卡牌比較齊全後,才開始挑戰天梯,往後的每一季賽季幾乎都達到傳奇階級,分別使用不同的職業打上去的。
在2月~5月期間有斷斷續續的開過實況,也有投稿參加過賽評比賽(參賽影片),不過因為個人規劃的關係,後來將心力放在考試上,準備出國留學。
6月份為了比賽資格,將天梯打上傳說階級,第四季目前為傳奇第1名!

目前在天梯上的排名

戰績圖
自己對於不同的職業使用都很熟悉,目前最拿手的職業為奇蹟賊,認為現今環境中最強的就是盜賊,所以天梯上常常使用盜賊來打名次。

2014世界盃聯賽台灣區資格賽初賽

在初賽期間,原本預定的戰術是不管任何情況,每一場的第一戰一率以最拿手的奇蹟賊來應戰。
16強戰時,耳聞對手Denden最拿手的也是盜賊,於是萌生了使用巨人術來做剋制的開局,沒想到對方第一戰用的不是盜賊,而是冰法師,在不利的狀況下直接被擊倒,後來靠著戰士成功的直落2對手,獲得晉級。
在全部6場的賽事中,唯一一次靠神抽翻盤逆轉勝的是在32強戰時對上BOBO,當時雙方比數為1:1,自己使用的是巨人術,剩下2點血量,場上剛架起了一隻9/9的嘲諷「熔火巨人」;BOBO方的場上有一隻2/1的「麻瘋地精」,以及其他手下。原本即將面臨落敗命運的FrozenIce,先是抽到了「死影纏繞」,擊殺對方的殘血手下以後,抽到了「靈魂虹吸」,這一張牌恢復的3點血量,讓整個局勢逆轉,FrozenIce驚險的獲得了勝利。

《不死詛咒:納克薩瑪斯》瘟疫區的衝擊

FrozenIce很看好瘟疫區新釋出的「不穩定的食屍鬼」,應該能夠搭配一些牌組做戰術性的應用,可攻可守,目前聯想到可以與擁有狂怒的手下做搭配,瞬間提高單回合的攻擊輸出;其1點全範圍的傷害也能夠搭配範圍法術做防守性的掃場。

決賽前的準備

對於自己的實力很有信心,FrozenIce認為目前能做的應該是多做善事吧,像是多扶老人過馬路之類的…。
之前也會經常性的向國外的選手實況取經,多看高手對戰對於實力也有實質性的幫助。最近很推薦Deck Wars這個比賽。
來源: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