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4日 星期六

[情報] 全金卡蒐集 - Hong Kong Esports創辦人鍾培生(All Golden Cards Collection - Hong Kong Esports Founder)

全職業都60級...有點猛!
Hong Kong Esports的創辦人鍾培生非常熱衷於《爐石戰記》,最近剛達成了全金卡蒐集的創舉,全金卡包含可透過合成的「專家金卡」以及不可合成的「基本金卡」,要將全部的「基本金卡」解鎖,必須將9個職業都練到60級才能夠辦到。

鍾培生戰績圖
小編很榮幸的能夠訪問到這位將全金卡集齊的男人,以下開始我們的訪問。
Q:您好,想要請您跟大家做一個簡單的自我介紹。
A:大家好我是Hong Kong Esports的創辦人鍾培生,目前在香港致力推廣電子競技,自己從小就是一個喜愛電動的玩家,也是電子競技的愛好者,小的時候沒有一個電子競技的平台能夠去發揮,希望能夠建立這樣的平台,讓喜愛電子競技的青年們能夠在電子競技這一塊發揮自己的潛能、追求自己的夢想,同時也讓家長們對於電子競技的運動有更多的了解。以前常常不眠不休的玩遊戲,現在自己創立了公司,每天都有許多的工作,肩負了許多的責任,但仍會在工作之餘,玩玩自己喜歡的遊戲。
Q:玩《爐石戰記》有多久的時間了?
A:從美國封測期間就開始玩了,那時候封測的帳號沒辦法購買卡包,那時主要玩盜賊和獵人這兩個職業,並在當時打上大師3星的階級(註:當時階級對戰最高的階級為大師3星)。
Q:在《爐石戰記》封測期間,你曾經有在實況中開過800包的卡包,在這之後你還開了多少卡包才蒐集到現在的全金卡?A:當時開800包卡包的是美服帳號,跟現在的帳號是不同個。現在我蒐集到全金卡的帳號是亞服帳號,確切開多少包沒有去計算,不過我估計大約在2000包以內。
Q:開了這麼巨量的卡包後,大部分的金卡是開到的還是用魔塵合成的?
A:其實大部分都是用魔塵合出來的,在一開始還沒有全金卡的時期,有時候為了急用,會直接先合成一般的版本,之後有了金卡再把一般版本的卡片拆掉,因為這樣,在初期浪費了非常多的魔塵。
Q:現在有了全金卡以後,一般卡都還有留著嗎?有估算過全金卡大概需要花費多少錢嗎?
A:一般卡大部分都拆掉了,確切花多少錢沒有實際去統計,估算起來開40包卡包平均大約可以得到3000~4000左右的魔塵,用這樣的數字下去估算合成所需的魔塵,大概就是我集齊全金卡的花費。
Q:全部的金卡裡面,最喜歡哪一張卡的特效?
A:「伊利丹·怒風」,我連新的辦公室都佈置成「黑暗神廟」的風格!
Hong Kong Esports新辦公室示意圖
Q:除了一般可合成的金卡以外,有很多基本的卡牌是在各職業達到60級的過成中慢慢解鎖的,之前平均一天會花多少時間在《爐石戰記》上呢?
A:之前我每天都會為自己訂一個目標,每天至少要讓等級總合提高5~8個等級,達到以後我就會休息了。
Q:如果其他玩家也想要挑戰全職業60級,有沒有甚麼練等級的技巧可以分享?
A:打專家級的AI還有和朋友對戰都可以獲得經驗,這是一個方式,不過在對戰模式中獲勝,增加的經驗其實也很多,也可以提升自己的階級。
Q:全部的職業都練到60級,對於各職業有沒有一些自己的看法?
A:薩滿、獵人是我最後才練到60級的兩個職業;直擊法師、快攻術士是比較不喜歡的玩法,對我而言這兩種玩法是不需要甚麼技術的,只要你的牌組夠完整,有基本的概念,長期玩這兩副牌都可以讓你的勝率超過50%;聖騎士、德魯伊是我比較喜歡的兩個職業,有許多不同的變化和玩法,技術需求、心理戰、算牌這些在玩這兩個職業的時候最能夠體會,樂趣也是最大的。
Q:跟以前最高只到大師三星的階級相比,對於現在新的階級系統有甚麼看法嗎?
A:我覺得現在這樣的階級系統很好,高手之間的競爭性很強,以前大家可能打到大師三星就不玩排名對戰了,現在很多高手會繼續留在排名對戰,不過也造成大家都喜歡跟隨主流牌組的風氣,如何組出反制主流的牌組就考驗到大家的創意與思考,要打到頂尖的排名,與以前相比之下是更有挑戰性的。
Q:在打階級排名的時候,遇到連輸你都會怎麼調適?
A:連輸?連輸就不玩了…,不過說起來簡單做起來難,有一次一路從Rank3一直輸到Rank7,不服輸就會一直玩,或甚至重新組一副牌來打,不過在Rank5之前都有連勝的獎勵,相對升級也會比較簡單。
Q:可以和玩家們分享幾副你常用的牌組嗎?
A:
 
Q:對於想要變強的玩家,有沒有甚麼建議?
A:先把每個職業都玩熟,了解每個職業的特性。在對戰的時候,一定要留意對手的出牌,記牌很重要,哪些牌出過了、哪些還沒出過,手下在哪些時候要直接攻擊對手英雄、那些時候要控制場面,這些應對都要靠實戰的經驗來判斷,沒有一定的公式。
Q:蒐集完全金卡以後,下一個目標是甚麼?
A:衝上傳奇前十名,如果之後有金卡版英雄,全部收集也會是我的目標之一。
Q:能談談Hong Kong Esports的《爐石戰記》職業選手的近況嗎?
A:我們目前有兩位《爐石戰記》職業選手,分別是HKA Hexed以及HKA Hojai,他們目前的階級都是傳奇。
Q:你覺得自己的實力與他們比起來如何?如果之後有《爐石戰記》的職業比賽,有想過自己親自參戰嗎?
A:平常我也會跟他們練習對戰,實力我想是差不多的。小時候的夢想之一就是在BlizzCon上面比賽,如果真的有那個機會的話,我願意親自參戰,《爐石戰記》與目前其他競技遊戲的最大差別,就是沒有「手感」好不好的問題,所以不需要天天練習來保持手感,《爐石戰記》除了抽牌以外,其他的應對完全是靠自己的思考與實戰經驗。
來源: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