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8日 星期三

[閒聊] 美國電競大聯盟第11週公開賽歐服冠軍Kaldi(MLG Open#11 EU Champion Kaldi)

美國電競大聯盟(MLG , Major League Gaming)第11週公開賽(Open#11)歐服冠軍Kaldi分享術士/德魯伊套牌和心得! 

來自於Reason Gaming的他將簡短描述這週使用的套牌, 計畫和因應之道.

美國電競大聯盟(MLG)賽制是三戰兩勝制(BO3, Best Of 3)
只選擇一位英雄參賽,
可以在每場對戰之間更換套牌卡片,
但是不能更換英雄.

因應這種賽制風格最好的辦法就是選擇一位可以採取多元策略而且面面俱到的英雄.
因此即使第一戰失利, 我能更換套牌來反擊對手, 在劣勢中板回一城.
可以完全改變套牌與套牌之間對戰風格的英雄可以獲得極大的優勢.
所以我知道我需要多元策略的英雄,
我的最佳選擇是術士(Warlock)和德魯伊(Druid).

術士(Warlock)
如果我選擇術士出戰, 策略會是:
1) 快攻(Aggro) vs. 控制(Control)
2) 中速(Mid Range) vs. 快攻(Aggro)
3) 控制(Control) vs. 中速(Mid Range)

1) 快攻(Aggro)
我發現術士快攻對上控制戰士/術士/德魯伊/法師有50%以上的勝率.
P.S: 因為法師已經不放暴風雪(Blizzard)在控制套牌裡了.

策略基本上是打臉, 盡快將對手放倒
九成的時間都是在打臉,
只有超值的買賣才會考慮攻擊敵方手下.
因為套牌在第八/九回合陷入無力,
所以你必須全力以赴, 速戰速決.

**下面是術士快攻(Aggro)套牌列表:





2) 中速(Mid Range)
第二種術士套牌是中速(Mid Range),
適用於各種情況,

特別是對上法師(Mage)和快攻(術/賊).
這是一般常見的標準套牌,
你會試著盡早獲得場面控制權(Board-Control),
然後以滾雪球方式獲得勝利. 

**術士中速(Mid Range)套牌列表:





3) 控制(Control)
這副套牌控制風格的套牌,
與其他兩組差異很大.
藉著初期使用生命分流(Life Tap)來換取手牌,
然後第四回合打出高血量的暮光飛龍(Twilight Drake)或是山嶺巨人(Mountain Giant).
接下來使用傷害性法術清場並且壓低對手血量.

由於生命分流(Life Tap)和地獄烈焰(Hellfire),
你的血量會急遽下降至15左右,
目的是為了打出熔火巨人(Molten Giant)並且配上嘲諷(Taunt)成為銅牆鐵壁,
然後拉高血線或是換上賈拉克瑟斯領主(Lord Jaraxxus).

**第三種是術士控制(Control)套牌, 列表如下:




預定計畫事先以中速(Mid Range)套牌應戰,
然後第二戰換快攻(Aggro)套牌, 如果對手換成控制套牌.
或是換成控制(Control)套牌, 如果對手換成中速套牌.




德魯伊(Druid)
德魯伊在我考慮內,
也是遊戲中具有相當靈活具有彈性的職業,
具有所有的元素:
1) 移除法術(Removal)
2) 增益(Buff)
3) 治療(Heal)
4) 許多二選一(Choose One)的手下(Minion)

核心卡片是
1) 森林看守者(Keeper of the Grove)
2) 利爪德魯伊(Druid of the Claw)
3) 憤怒(Wrath)
4) 揮擊(Swipe)
5) 知識古樹(Ancient of Lore)
它們的共通點就是與任何卡片相比都是相當好的,
在像是美國電競大聯盟(MLG)的公開賽中絕對是首選的職業.

另一個考慮的職業會是術士(Warlock),
因為你可以使用控制(Control)套牌處理中速套牌,
中速(Mid Range)套牌應對快攻套牌.
快攻(Aggro)套牌應付控制套牌, Ex: 法戰術.

當參加比賽,
我會試著以泛用套牌起手,
因為你不知道對手的對戰風格,
所以我認為這是一個不錯的方式.


1) 靈活具有彈性的德魯伊典型套牌
克制中速套牌,
遇上法師以治療應對,
以滾雪球方式獲得早期優勢來應付難纏的對手.
有效發揮卡片價值來獲勝.




2) 克制德魯伊/牧師的套牌
因為太多人使用德魯伊,
比賽有7輪, 我遇到4位德魯伊選手!
所以這副套牌出場最多次.
策略是換掉對付術士的爪擊(Claw), 星殞術(Starfall)等額外的移除法術,
換掉對付法師的治療之觸(Healing Touch),
換上後期的強卡, Ex:
伊瑟拉(Ysera),
『炎魔』拉格納羅斯(Ragnaros the Firelord),
王牌獵人(Big Game Hunter),
無面操縱者(Faceless Manipulator).

盡可能算計對手的大牌,
因為在德魯伊 vs. 德魯伊/牧師的對戰中,
越是貪婪的人越能獲得甜美的果實.



3) 克制術士/法師快攻, 戰士/術士/法師控制的套牌
這是一個全新風格的德魯伊套牌,
總決賽我遇上法師,
策略是掌控節奏(Tempo),
強迫對手消耗火球術(Fireball)和寒冰箭(Frostbolt)來防守,
然後強攻求勝.

因為 "攻擊才是最好的防守",
所以越早掌控節奏越好.

有人問說自然之力(Force of Nature)好用嗎?
我通常配合兇蠻咆哮(Savage Roar),
這樣9費最少可以造成15傷害,
或是配合野性之力(Power of the Wild), 飛刀手(Knife Juggler),
都是不錯的連擊組合(Combo),
不過只要有其他手牌可以進攻,
我通常會願意等待最佳的組合.



術士和德魯伊兩者都是很棒的參賽職業,
而且很難說哪一個比較好.
我最後選擇德魯伊參賽,
主要有幾個原因,

1) 這三副德魯伊套牌擁有幾乎一樣的核心卡片,
如果你知道如何妥善運用,
你可以擊敗任何你從未遇過的套牌,
因為其靈活具有彈性.

2) 德魯伊有許多完剋法師的治療手段.

3) 即使選錯對戰套牌, 仍然有比術士高的勝率.
(或是對手換上與之前完全不同風格的套牌.)

--
覺得文章或是網站不錯的
不要吝惜按讚或留言
同時幫忙推薦給身邊有玩爐石的朋友
你們的瀏覽量就是對我的支持!

--
相關文章:
[閒聊] 傳奇解說構築賽主流: 第二部(Legend Explains Constructed Meta PART 2)
[閒聊] 比賽常勝軍Kaldi的德魯伊套牌和備牌策略(Tournament Winner Kaldi's Druid Deck and Sideboard Strategy)

來源: kaldi#2584@Battle.net, KaldiTv@reddit



Watch live video from KaldiTV on Twitch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