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3日 星期四

[情報] 爐石戰記藍帖:警報機器人有趣的遭遇(Interesting Situations for Alarm-O-Bot)

僅供參考, 請以實際情況為準:


只是一些我想到關於警報機器人(Alarm-o-Bot)的有趣情況.

Q1:
警報機器人(Alarm-o-Bot)和賈拉克瑟斯領主(Lord Jaraxxus)交換會發生什麼?
我認為這是非常直接的; 替換你的英雄是靠戰吼技能, 而且警報機器人(Alarm-o-Bot)不會觸發戰吼, 所以我認為他被召喚出來為一位 3/15的召喚物. 一種糟糕的使用方式.




Alarm-o-Bot(警報機器人)
3 M/C, 0/3
At the start of your turn, swap this minion with a random one in your hand.
你的回合開始時, 用警報機器人隨機交換一張手牌.


A:
你得到一位不開心到想飆國罵的 3/15惡魔召喚物賈拉克瑟斯領主(Lord Jaraxxus).



Q2:
假如使用警報機器人(Alarm-o-Bot)後, 你沒有任何手牌, 這樣會如何?
根據我們在其他卡片上看到的, 假如沒有手牌交換, 我猜測他直接發呆地站在戰場上.

A:
警報機器人(Alarm-o-Bot)會像二愣子般搖頭晃腦, 但是不會發出任何警報.



Q3:
假如你擁有兩位警報機器人(Alarm-o-Bot)在戰場上, 會如何進行交換?
會是第一位先交換, 接著第二位繼續嗎? 有機會發生後者交換前者嗎?
我不確定這個, 但是我猜一次交換一位,
基本上很有機會讓你浪費了一位警報機器人(Alarm-o-Bot)去交換前一位.
A:
警報機器人1號會先跟手牌召喚物交換一次, 然後2號再進行交換.
它們不會同時進行交換.


Q4:
假如你單單擁有一個警報機器人1號(Alarm-o-Bot)在戰場上,
而且交換手牌的2號, 那麼2號會進行交換嗎?
我不確定這個, 這是一個棘手的情況.
坦白說, 假如沒有正確地編寫程式碼, 你會有一個交換的無窮迴圈(infinite loop).
我想這取決於如何處理交換的順序.
在我看過的許多遊戲中, "回合開始"其實是被視為一個你不能採取任何行動的階段,
除了那些在回合開始階段預計發生的.
有人會說任何警報機器人(Alarm-o-Bot)在開始階段才出現的, 將不會觸發交換;
其他人也會說回合開始才出現的, 才會觸發交換.
A:
不會. 警報機器人2號(Alarm-o-Bot)在"你的回合開始"的時候, 並不存在, 所以2號只會在戰場上搖頭晃腦.

Q5:
這其實不算個問題, 但是一些有趣的想法:
有誰會認為這是有趣的嗎? 當你和警報機器人(Alarm-o-Bot)一同攻擊, 並且獲得成就.
或是假如你想要提高賭注, 當你和警報機器人(Alarm-o-Bot)一同攻擊, 獲得額外的攻擊力.
這是一個有趣的成就, 因為理論上警報機器人(Alarm-o-Bot)只會在戰場上存在一回合,
但是它不能馬上攻擊, 除非得到衝鋒(Charge)的增益.
有一大堆方法去達成, 但這不是警報機器人(Alarm-o-Bot)的目的, 也不是容易達成的.

Q6:
另外一個需要思考的情況,
警報機器人(Alarm-o-Bot)和賈拉克瑟斯領主(Lord Jaraxxus)交換,
盜賊使用希瓦娜斯•風行者(Sylvanas Windrunner),

希瓦娜斯•風行者(Sylvanas Windrunner)死亡, 盜賊獲得賈拉克瑟斯領主(Lord Jaraxxus)掌控權,
盜賊使出暗影步(Shadowstep)回歸賈拉克瑟斯領主(Lord Jaraxxus)為手牌
接著盜賊從手牌中使用賈拉克瑟斯領主(Lord Jaraxxus)
賈拉克瑟斯領主(Lord Jaraxxus)會宰了盜賊並且取代他為英雄嗎?

Shadowstep(暗影步)
0 M/C
Return a friendly minion to your hand.
回歸一位友軍為手牌.
A:
哇哈哈, 是, 是的, 這是可行的, 非常清楚!


來源: 官網


--
酷帥暗影步(Shadowstep)